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赵路博士受邀参加俄罗斯圣彼得堡国际法律论坛
发布时间: 2015-09-09  

 201552730日,北京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赵路博士受圣彼得堡国际法律论坛组委会邀请参加了该论坛于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召开的第五届国际法律论坛年度会议。该法律论坛为俄罗斯司法部主办,俄罗斯总统办公室督办,俄罗斯总理办公室及俄罗斯各法律部门与机构协办的年度性国际法律论坛,同俄罗斯圣彼得堡经济论坛并列为面向世界各国、各界、各领域的大型国际论坛。论坛自五年前创办以来,已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法律论坛之一。各国主管法律事务的首脑、司法部长,法律部门与研究机构的实务官员与资深学者都曾受邀参与该论坛的研讨。

圣彼得堡国际法律论坛本年度会议由俄罗斯司法部部长卡纳瓦拉夫主持,议题为“权力在时代变迁背景下的使命”,包括中国、意大利、印度、巴西、塔吉克斯坦、喀麦隆等三十多个国家的司法部部长与国家官员,以及来自世界84个国家,约3400位各企业、机构、高等院校等经济、法律、国际关系领域的高级专家及跨国大型公司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俄罗斯联邦总理梅德韦杰夫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词并作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设立了50余个分会场,70余场活动,在主议题框架下,制裁、经济与反腐败问题成为本次论坛的主要议题。与会代表就如何建立健全解决复杂法律问题的机制并为营造良好的企业诚信经营环境等广泛议题进行深入地讨论。在“现代反腐机制及落实途径”圆桌会议上,各国司法部长就反腐败的国际合作问题发表了意见,对司法协助提出了各自的看法。中国司法部代表团团长韩亨林部长与来自俄罗斯、印度、巴西等国的司法部长、内务部长、官员、法官及法学专家等150余名代表围绕反腐败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就反腐败问题作了主题发言。

会议期间,受俄罗斯司法部长卡纳瓦拉夫邀请,赵路博士全程参与了主体论坛的研讨活动,就本次论坛反腐败议题递交的《反腐败罪刑规范与国际刑事司法协助问题报告》受到与会者关注。在分会场研讨中,同俄罗斯联邦总检察院亚历山大副总检察长、俄罗斯国际法学会会长安那托利、欧洲经济委员会及国内市场保护委员会会长弗拉基米尔等司法实务人员与学者进行了切实的沟通与交流。

                                                 教育部区域和国别研究培育基地

                                                  北京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201562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004   电话:010-58804929   传真:86-10-58804929
版权所有 ©2015-2016 北京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