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俄罗斯中心成功举办“奔向莫斯科” 2016年俄语奥林匹克竞赛
发布时间: 2016-04-27  


 

2016416日至17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和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联合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俄文系承办俄文系及教育部区域和国别研究培育基地北京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奔向莫斯科”2016年俄语奥林匹克竞赛在北京师范大学隆重举行。
外文学院党委书记刘娟教授主持竞赛开幕式,热烈欢迎来自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的五支代表队。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和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副校长L.A.Trubina出席竞赛开幕并致辞。双方都表示该竞赛的举办为进一步推动中俄两国人文领域的合作与交流,落实金砖国家大学联盟及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框架下的机制化项目,以及强化两校在中俄教育领域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竞赛评委会由三名来自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的语言学教授、刘娟教授、俄罗斯专家A.Kosmach东北师范大学的高国翠教授。经过笔试、面试的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我校选手脱颖而出,获得了大二、大三两个年级组的一等奖。应届毕业生组的三位获奖者成功获得了赴莫斯科师范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机会。
本次竞赛筹备工作历时数月。为了办好本次比赛,我院俄文系师生和俄罗斯研究中心全体总动员。在刘娟书记和俄文系系主任穆新华老师的领导和组织下,从本科一年级的学生到博士生都积极投入到了赛事的筹备工作中来。师生们的通力协作,共同保障了比赛的成功举行。
本次竞赛对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框架下新的合作与交流模式的成功探索,为联盟学校招收优秀留学生开拓了新的渠道,为联盟内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学习交流的平台。两主办学校都表示希望能将该竞赛机制化,常规化,并为将来在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开展中文奥林匹克竞赛做积极努力。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004   电话:010-58804929   传真:86-10-58804929
版权所有 ©2015-2016 北京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