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俄罗斯研究中心成功举办本年度第四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9-09  

 

2022年9月9日,北京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成功举办秋季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刘娟教授主持,来自北师大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历史学院、文学院、教育学部、哲学学院、法学院,以及艺术与传媒学院的专家们以线上方式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总结近期工作成果,二是制定新学期工作计划。首先,刘娟教授介绍了中心自设项目的立项及评审工作的开展情况,规定了自设项目的时间节点以及结项要求。中心总结了本年度京师亚欧名家讲坛的举办成果,并讨论了继续组织开展学术讲座的可能方向。此外会上通报了外文学院将于2023年秋季学期增设“区域与国别研究”的培养方向,以及中心经费的使用情况。

会议讨论的重点内容是即将于10月份举办的“俄罗斯学”研究生论坛,由研究生论坛负责人张艳秋老师汇报了研究生论坛各议题的论文投稿情况,经讨论后确认了各议题分组下负责评审论文的专家。

会议最后,张晓东老师就中心集体科研攻关项目提出了建议,各位与会专家就此建议的可行性展开讨论并支持以此方向开展学术研究,中心计划在此基础上成立学术小组进一步拓宽研究领域。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004   电话:010-58804929   传真:86-10-58804929
版权所有 ©2015-2016 北京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