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刘娟教授带领中心成员参加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 2015-12-22  

 
    受俄罗斯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刘娟教授带领中心成员会同北京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学者与专家一起参加了2015124日于该学院召开的第五届公司管理与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本届论坛议题为“国家与企业合作的社会效益”。本次会议是在学术团体与金融机构、企业之间合作的框架下进行的,目的在于从社会责任角度探讨政府与金融部门、企业之间在经济工作领域内的问题与对策。通过对各领域内经济调控、管理、合作等方面的探讨,关注于政府、金融部门、企业如何在经济领域内履行相应社会责任的问题。俄罗斯联邦总统行政管理办公室、国家杜马、安全委员会、俄罗斯商会以及莫斯科关系学院、高等经济大学等科研教学机构的学者参加了这次会议。刘娟教授受邀在会议上做了有关“教育基金及其在高校发展中的功能”的报告。该报告深入探讨了作为独立法人实体的高等院校,在履行社会责任与发展科研教育间如何积极进行基金统筹与拨划,实施效果与前景等问题,该报告引起与会学者的极大关注,来自高校管理部门的与会者在报告答辩时积极同刘娟教授交流,希望能够有机会同北京师范大学与俄罗斯中心开展学术往来的愿望,刘娟教授认真详实地回应了与会者的问题,在会议期间同俄罗斯高校的部分学术机构就开展中俄学术交流合作问题达成了合作意向。

 
    俄罗斯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在俄罗斯是一所具有悠久发展历史的、古老的高校。在俄罗斯与世界享有很高的声誉,是一所专门培养各领域国际人员的专业大学,俄罗斯许多著名的外交人才大多在此学校学习或者进修过。本中心成员参加这次会议,对于拓展中心在俄罗斯学术界的影响,扩大中心同俄罗斯学界的交流,发挥中心专项研究职能,增强国家对俄友好交流、进一步拓展中心与俄罗斯学术界的沟通往来,以及促进中俄两国人民的友好作出了贡献。
 
 

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培育基地俄罗斯研究中心
(图片来源: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004   电话:010-58804929   传真:86-10-58804929
版权所有 ©2015-2016 北京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