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著作

Россия и Китай в Евразийской интеграции: Сотрудничество или Соперничество
发布时间: 2015-12-16  


    全书共分五个部分,约30多万字,分析了在欧亚特别是其中心地带一体化进程中,作为亚欧和世界大国的中国和俄罗斯的地位及相互关系,它们的共同利益与不同矛盾,战略协作与相互竞争。
     这是第一部由中国学者主导,整合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高等经济大学、欧亚开发银行一体化研究所等一流学术单位资源,并在俄出版的学术成果。李兴教授担任本书第一主编,俄罗斯高等经济大学国际政治系主任、曾长期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工作的勃拉德斯基教授(М.В.Братерский)担任第二主编。本书是我国国内第一部由中俄学者就欧亚一体化专题共同展开研讨的国际化成果,并获得了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和中国俄罗斯学术界的肯定。本书对于研究中俄关系和中国的欧亚外交、周边外交、大国外交、“一带一路”特别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具有重要的咨询和参考价值,产生了良好的国际学术影响。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004   电话:010-58804929   传真:86-10-58804929
版权所有 ©2015-2016 北京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