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专家

张建华
发布时间: 2015-09-07  

 

张建华,黑龙江省哈尔滨人,历史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教授,世界史专业(俄国史方向)博士生导师,世界史研究中心主任。俄罗斯国立莫斯科大学(1998-1999年度)、圣彼得堡大学(2006年度)高级访问学者,德国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2001-2002年度)访问教授、台湾辅仁大学(2011年度)和政治大学(20122013年度)客座教授。中国苏联东欧史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中国世界现代史研究会常务理事、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分员。

张建华教授致力于俄国思想文化史、中俄关系史和俄国汉学史的研究。已主要著作有:《苏联知识分子群体转型研究》《激荡百年的俄罗斯:20世纪俄国史读本》《政治激进主义与近代俄国政治》《俄国知识分子思想史导论》《俄国史》《苏联民族问题的历史考察》《俄国现代化道路研究》等。在《历史研究》《世界历史》《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学报·历史卷》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

      自勉辞: 历史是历史学家的第一战场,也是历史学家的最后避难所。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004   电话:010-58804929   传真:86-10-58804929
版权所有 ©2015-2016 北京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