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专家

刘娟
发布时间: 2015-09-07  

 
        刘娟,1968年出生,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教育部区域和国别研究培育基地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俄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理事。

    1990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并被保送上研究生,同年获得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攻读博士学位资格。1990年至1991年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学习。1991年被教育部选派到莫斯科大学新闻系攻读博士学位。1996年进入北京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在站期间同时在北京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从事教学及科研工作。1998年完成在站工作回母校任教。2000年至2004年先后在“科技日报”驻乌克兰和俄罗斯记者站从事新闻工作。

出版专著1部、教材1部、工具书1部,发表论文30余篇。独立完成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项目1项。正在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重点项目1项、教育部普通高中学科课程标准(俄语学科)实施现状调研项目1项。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讲授的主要课程包括:高级综合俄语、俄语视听说、汉译俄、俄语阅读、俄语写作、语言文化学、俄语修辞学等。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004   电话:010-58804929   传真:86-10-58804929
版权所有 ©2015-2016 北京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