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请进来,走出去——开展多种形式的俄语教学
发布时间: 2017-11-21  


         2016年3月12日,北京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刘娟、俄语系主任穆新华和部分教师代表与俄罗斯莫斯科师范大学俄语专家马丽娜•萨拉帕斯、弗拉基米尔•西戈夫和耶莲娜•马克谢耶娃就两校交流与合作问题进行了深入全面的探讨和交流。北京师范大学与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奔向莫斯科”俄语奥林匹克竞赛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其影响力越来越广。双方都希望将这项活动机制化,常规化,让更多的俄语专业学生受益。
        除此之外双方还讨论了拓展其他有效的发展与交流形式。为了使俄语专业的学生提高语言技能,有效地提高小学期的学习效果,更多地了解俄罗斯文化和风土人情,中心计划邀请俄罗斯语言专家来我校举办讲学,就学生们应了解的语言知识和技能进行拓展式训练。另外,小学期也可以采取灵活多变的形式,例如,让学生们走出去,近距离地了解俄罗斯的现实生活。这样的学习方法不仅可以激发学生学习俄语的热情,拓展学生的视野,同时提高语言的应用能力。
       本次与俄罗斯语言专家的会谈卓有成效,就学生交流及培养方案等事宜达成了共识,下一步将着手落实,以期早日取得成果。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004   电话:010-58804929   传真:86-10-58804929
版权所有 ©2015-2016 北京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