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中心成员参加第九届斯拉夫欧亚研究(ICCEES)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 2015-09-09  

201583-9日,教育部区域和国别研究培育基地北京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成员参加了在日本千叶市的神田外国语大学举办的第九届斯拉夫欧亚研究国际会议

ICCEES”是由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芬兰、澳大利亚、中国、日本、韩国、蒙古等国组成的斯拉夫欧亚研究国际协会。每5年举办一次世界代表大会。本次会议来自美国、俄罗斯、中国、德国、法国、英国、德国、日本、印度、哈萨克斯坦、韩国、蒙古等60多个国家的1300多位代表,就斯拉夫研究、欧亚各国关系、国际局势及关系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和交流。是斯拉夫欧亚地区的多样化观点的交流,更是“东西方思想碰撞与融合”的盛会。

我校与会人员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历史学院及政府管理学院的俄罗斯研究中心成员刘娟、夏忠宪、吴萍、张建华、李兴分别做了题为“当代俄罗斯女性文学的叙述主观化问题研究”、“论文学经典的狂欢化与民间诙谐文化问题”、“俄罗斯知识分子的弥赛亚意识”、“《德尔苏-乌扎拉》在中国与中苏关系变迁”、“丝绸之路经济带与欧亚联盟、上合组织比较分析”的学术报告。俄罗斯研究中心成员的发言引起了参会人员的极大兴趣与热烈讨论。

此次幕张会议是继2014年首尔会议之后俄罗斯研究中心成员又一次集体参加的国际会议。中心成员表现出的学术风貌及团队精神对加强北京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在国际学术领域的影响力,对推动世界斯拉夫欧亚研究起到了积极的影响和作用。

                                                                                        教育部区域和国别研究培育基地

                                                      北京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2015810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004   电话:010-58804929   传真:86-10-58804929
版权所有 ©2015-2016 北京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