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图新闻

张建华赴哈萨克斯坦孔子学院讲学并参加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5-12-21  

 
    201599日至129日,中心成员张建华教授受国家汉办委派赴哈萨克斯坦国立阿里-法拉比大学孔子学院和东方学系讲学,分别为该系汉语专业本科生开设了“中国外交与外交政策”“中国文化与宗教”课程,为该系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开设了中苏关系史的系列讲座,他的教学和研究得到了该校系领导和师生的充分肯定。讲学结束回国前,东方学系为张建华教授安排了欢送会,系主任巴燕-楚巴科娃向他颁发了感谢信。张建华教授与该系师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与该系纳比坚教授建立了学术合作关系,并将与明年5月以北师大俄罗斯研究中心和世界史研究中心名义与该校联合召开“丝绸之路与一带一路视野下的中国与哈萨克斯坦的关系与‘国家形象’的变迁:历史与现实”国际学术研讨会。
  
    在哈期间,张建华教授还应邀参加了由哈萨克斯坦科学院历史与民族学研究所、哈萨克斯坦国立阿里-法拉比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和哈中国际语言学院联合召开的“丝绸之路与哈萨克斯坦历史:过去、现在和未来”国际研讨会,发表了论文《从“东方图兰”到“欧亚经济联盟”:萨维茨基的欧亚主义思想及其在哈萨克斯坦的当代意义》。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004   电话:010-58804929   传真:86-10-58804929
版权所有 ©2015-2016 北京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