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出席“普希金之秋”国际学术活动并致辞
发布时间: 2020-10-23  

2020年10月19日,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受莫斯科国立大学校长维·安·萨多夫尼奇院士的邀请出席“普希金之秋”国际学术活动开幕式并致辞。“普希金之秋”是在“21世纪伟大丝绸之路教师”项目框架内由莫斯科国立大学、俄罗斯文字学会和世界俄语教师联合会主办国际学术活动,来自全世界1100余名专家学者在线参加了开幕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的还有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莫斯科国立大学校长维·安·萨多夫尼奇,俄罗斯总统顾问、世界俄语教师联合会主席弗·伊·托尔斯泰和俄罗斯教育科学院督学委员会主席奥·尤·瓦西里耶娃。

刘利民会长首先介绍了国内高校和中学俄语教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中国俄语教学已经进入全面发展时期,俄语人才培养的阶梯式体系已经形成。北师大-莫大俄语教师联合发展中心在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线上培训,充分展现了中学俄语教学改革中国际合作的重要作用。

如今线上国际会议已成为疫情期间人文交流的有效形式之一。希望“普希金之秋”国际学术活动的举办能够推动俄语教学在国内的发展,并为中俄人文合作交流创造更广阔的平台。祝愿“普希金之秋”活动圆满成功。                      

作为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俄语教师联合会主席、世界俄语教师联合会副主席,刘利民会长长期从事俄语语言学和国情研究,因其在俄罗斯语言文学研究推广和中俄人文交流领域的卓越贡献,在2003年和2006年先后被俄罗斯总统普京授予俄罗斯联邦国家级勋章--友谊勋章和俄罗斯联邦总理金质奖章 ,2019年获评“中俄互评人文交流领域十大杰出人物”。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004   电话:010-58804929   传真:86-10-58804929
版权所有 ©2015-2016 北京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