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俄罗斯研究中心举办第五次基地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5-12-29  


 

20151225日,教育部区域和国别研究培育基地北师大俄罗斯研究中心举办本年度第五次基地建设专题研讨会。来自外文学院、教育学部、哲学学院、、历史学院、文学院、法学院、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院、艺术学院的专家们参加了会议。
中心主任刘娟教授首先向专家们传达了于1214日召开的“2015年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会”精神。该会议肯定了全国42家国别与区域研究培育基地在2015年所取得的成果,也指出了各中心存在的问题,并向各基地就今后工作开展提出了相关要求。作为对教育部相关精神的回应,俄罗斯中心下一阶段中心工作重点仍在给国家各部门提供高质量的咨政报告,以国家战略为导向,服务“一带一路”战略,服务国家人文交流机制,促进中国“旋转门”的发展,推进本中心实体化进程。
中心专家就人才引进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中心应该充分运用在国内外研究生资源和在我校求学的外国留学生资源来推进咨政研究。除此之外,还计划邀请前外交官为特邀研究员,推动中国式由“官员”向“学者”转变的“旋转门”发展。
 

 
研讨会上,中心专家们制定了2016年度的工作计划,分配了工作任务,并制定了具体实施步骤。2016年计划主办的大型会议及竞赛已经进入申报阶段。会议最后,穆新华老师向中心成员公布了中心财务情况。2015年中心经费使用充分,高效,中心将继续保证中心经费使用的高度公开,透明。
 
 
 
教育部区域和国别研究培育基地
                        北京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20151226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004   电话:010-58804929   传真:86-10-58804929
版权所有 ©2015-2016 北京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