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普希金之秋”——“外语课堂中的普希金”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0-25  

2020年10月19日,由北京师范大学-莫斯科国立大学俄语教师联合发展中心组织的“外语课堂中的普希金”活动成功举办。该活动是国际学术活动“普希金之秋”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由北师大-莫大俄语教师联合发展中心中俄双方主任刘娟和瓦列里·恰斯特内赫联合主持。

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附中、山东省单县一中、湖南省衡东县第五中学、贵州省凤冈县乐乐中学、包头市第六中学、黑龙江五常一中、湖北省横沟中学、江苏省邳州四中、四川省洛带中学等40余所中学的近60名中学俄语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俄罗斯专家娜塔莉亚·察廖娃教授为参会人员作了题为《和普希金一起学习俄语》的发言。她认为美学教育在语言学习中十分重要,并向大家分享了如何运用普希金的作品进行俄语教学。

随后,来自济南外国语学校非通用语种组组长苏楠,内蒙古自治区中学俄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包头市第六中学俄语教研组组长傅玺铸,哈尔滨市第十四中学校俄语教师张静,湖北省咸宁市横沟高级中学俄语备课组组长申光燕,以及哈尔滨第六中学俄语教师马月聪从普希金的生平事迹、文学创作以及个人学习俄语时对普希金的认识等方面向在场的其他中学俄语教师和俄罗斯俄语教学专家分享了他们在俄语课堂中是如何讲授普希金及其作品的。

莫斯科国立大学俄语与文化学院副院长瓦列里·恰斯特内赫和该学院俄语教学专家尤利娅·雷日赫分别作了题为《在中国课堂运用改编的艺术-传记文本激发学生俄语口语能力》和《对外俄语课堂中的普希金》的发言。两位专家分别以描写普希金的人物传记和普希金的童话作品《渔夫和金鱼的故事》为例,指导中学俄语教师如何在课堂中运用文学文本。

本次论坛是北师大-莫大俄语教师联合发展中心成立以来组织的多项活动之一,旨在向全国中学俄语教师分享先进的教学方法、提高中国俄语教师教学技能、推动中学俄语教学发展。

“普希金之秋”国际学术活动是由莫斯科国立大学、俄罗斯文字学会和世界俄语教师联合会主办的大型学术活动,该活动也是“21世纪伟大丝绸之路教师”项目框架内的活动之一。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004   电话:010-58804929   传真:86-10-58804929
版权所有 ©2015-2016 北京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