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俄罗斯研究中心专家团队参加第十三届俄罗斯东欧中亚与世界高层论坛
发布时间: 2021-11-30  

2021年11月27-28日,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俄罗斯东欧中亚与世界高层论坛”在北京、上海两地,采取线上线下形式同步举办。北京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刘娟、中心专家肖甦、赵路代表北师大俄罗斯研究中心参加了本次论坛。

刘娟教授做了题为《本硕博一体化区域国别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探究》的会议发言。刘娟围绕“区域国别学”学科建设的必要性、我国区域国别研究存在的问题、俄罗斯“域外区域”课程体系建设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对构建符合中国特色的区域国别人才培养体系提出设想。中心专家赵路在上海会场参会。

此次论坛由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华东师范大学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共同主办,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承办。来自外交部、商务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华东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南京大学等相关单位和科研机构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出席了论坛。

作为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常务理事单位,北京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积极参加学会的各项活动。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004   电话:010-58804929   传真:86-10-58804929
版权所有 ©2015-2016 北京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