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京师亚欧名家讲坛——“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标准解读与探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7-08  

2022年7月7日,由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俄罗斯文艺》编辑部联合主办的京师亚欧名家讲坛第18期——“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标准解读与探讨”成功举办。本期讲座的主讲嘉宾是中国社会科学评价院期刊评价与成果评价研究室主任苏金燕研究员,北师大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刘娟教授担任讲座主持人。此次讲座吸引了450余位听众。

苏金燕研究员首先就评价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评价院开展的期刊评价等工作,特别是制定《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和《人文社会科学智库评价指标体系》国家标准的相关情况作了讲解。她介绍了对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的认识,并围绕期刊评价与三大体系的相互关系对《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的具体内容以及增订部分进行了说明,分析了各项指标的制定原则和意义。苏金燕研究员分别介绍了ABCD四种期刊评价的对象与范围及其区别,就四种评价体系的评价方法和指标做了简要分析,并展示了AMI期刊评价中外国文学和中国文学类期刊的评价结果。

本次讲座对学术期刊编辑以及学术论文作者具有启发意义,讲座后,苏金燕研究员就听众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热情的回答。讲座在良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004   电话:010-58804929   传真:86-10-58804929
版权所有 ©2015-2016 北京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