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2015年“全国高校俄语专业零起点教学”研讨会在我院俄文系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5-10-26  

    1024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俄文系、教育部区域和国别研究培育基地北师大俄罗斯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2015年“全国高校俄语专业零起点教学”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天津、黑龙江、辽宁、河北、四川、浙江、福建等全国各地多所院校的俄语专业负责人、教学专家、青年教师、在校研究生和我院俄文系师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俄文系副主任张勃诺主持。外文学院副院长,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刘娟教授与会致辞,并在讲话中说,现阶段国家和社会对俄语人才的需求旺盛,这对俄语专业教学提供了空前良好的发展机遇,也提出了诸多挑战。本次研讨会让来自全国各地的俄语一线教师齐聚一堂,及时探讨新形势下零起点俄语专业建设和俄语教学实践中出现的新问题,意义极为重大。
    在会议中各位教师广开言论,各抒己见,对零起点俄语教学中的难点、重点进行深入分析和讨论,为全国俄语专业建设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建议。与会者们对不同区域、不同特色、不同程度的高校的俄语人才培养定位、俄语学科的课程设置与改革方案,低年级俄语教学中的口语训练和语音教学,俄语专业学生就业形势,俄语教材建设与存在问题,俄语毕业论文指导与写作规范,多媒体资源在俄语课堂中的运用等诸多问题发表了各自看法。各位专家在零起点俄语教学的问题上深入浅出,相互切磋,讨论的气氛十分热烈。最后,北师大外文学院俄文系主任穆新华向与会代表介绍和分享了北师大俄语人才培养模式和零起点教学课程改革的经验,强调了培养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相结合的重要性。
         此次研讨会获得圆满成功。前来参会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会议内容丰富,具体务实,令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参与如此盛会。

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俄文系
北京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20151024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004   电话:010-58804929   传真:86-10-58804929
版权所有 ©2015-2016 北京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